杀破狼阅读体/盛世回首 【一零九】

第一百零九章


【长庚强压着崩溃边缘的神智……顾昀只剩下脑子还强弩之末地清楚着……“长庚……马上要到了,此事不许……让他知道……”】


其他人的心也快跟着裂开了,顾昀吐血,长庚神志在崩溃边缘,他们心疼,也跟着担心。而且,这场景未免也太戳心,之前顾昀之前被炸伤那一次也是,无论顾昀受多重的伤,都会趁着他神志还清醒的时候,第一时间封锁消息,不让长庚知道。隐瞒不仅是隐瞒,也是他对长庚的温柔与保护,弥足珍贵,也格外令人动容。


【姚镇也真是要心力交瘁了……忍不住对……了然大师道:“……要不然您先给念经驱驱邪吧?”

    了然……“哑巴不会念经。”】


姚镇回想起往事,心酸里夹杂着感慨,当年钟老猝然离世,江南水军纵然已经初成,可自己到底只是个文官,林林总总各种事情处理下来忙得那叫一个焦头烂额,后来好不容易等来了顾昀,奔波加上伤情,顾大帅没掌住灵前一口血就吐了出来,毫不夸张地说,听到这消息的时候,担忧之余,自己心都凉了。姚镇苦笑,那时候让了然大师念经驱邪都是他慌得没办法,病急乱投医,好在长庚来了,稳住了局面,顾昀身体经过修养也在慢慢转好,不然,无论是江北水军还是顾帅,若在自己手里头出了岔子,光是自己心里这关他都过不去。


    【长庚……发现,有一个病人他真的束手无策,他看见那个人的血,脑子里已经先一片空白……更不要说医治。】


陈轻絮知道,长庚自然不是学艺不精,也不是什么“晕血”,只不过关心则乱,任长庚再怎样运筹帷幄、淡定自若,面对所爱之人受伤吐血,慌乱也是也在所难免的。


    【了然有些忧虑……生怕长庚在江北大营发作——这里连个能压制住他的人都没有。】


奉函公心底摇了摇头,谁说没人能压制住长庚,长庚听到了顾昀那句话,知道了顾昀对他的苦心,从此以后,只要顾昀还活着,长庚就能控制好自己。别说乌尔骨,什么妖魔鬼怪扎着堆来,都比不起顾昀那一句话。对付长庚,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压得住场面呢。


    【……顾昀那一句迷迷糊糊的“不能让他知道”……把他的心魂钉在了身躯里。

    长庚忽然觉得自己从顾昀身上索取的东西太多。】


顾昀心里像被刀割了一下,钝钝地疼,他抬手轻轻抚了一下长庚的发顶,慢慢斟酌着开了口,“封锁消息只是怕你听了难受,别多想。”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之前,你跟我说爱生忧怖……我又何尝不是?就比如这件事,我也怕你听了会心疼、会担惊受怕。之前你入匪帮出事,我才知道什么叫心急如焚、痛若刀绞,我受了伤没法子,可心痛的滋味我不想你尝。”长庚心间酸涩,又觉得甜,一时间竟有些失语,他最后低头蹭了蹭顾昀,以这样的方式来告诉他,自己都知道的。

沈易等人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顾昀一句话就定住了长庚心魂,让乌尔骨不再躁动,这自然是好的,可长庚这样平静下来,他们看着,心里竟有些酸。


    【长庚叹了口气:“……木鸟在身边吗?给陈轻絮写封信。”

    了然抬眼看着他。

    长庚面无表情道:“问问她,帮顾子熹瞒了我多少事。”】


顾昀眨眨眼,拉了拉长庚的手,是个求情的意思,长庚对着他一向没有二话,只好无奈地笑了,“我不和她计较,但是……子熹答应我,不许随便受伤,受了伤也不要瞒着我,我不会像以前那么脆弱,你让我陪着你,好不好?”顾昀摸了摸他的头,笑意吟吟,“好。”

陈轻絮冷漠脸中夹着点心虚。她不光心虚,还有点想控诉,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上他们这艘贼船?当年帮他俩瞒的事,如今都成了自己被喂的狗粮。


    【……长庚一边不依不饶地攥着顾昀的手,一边……在顾昀眉间亲了一下,亲得……近乎是庄严肃穆的。】


顾昀眼里带着温柔,牵住长庚的手,笑着和他咬耳朵,“偷亲我,嗯?”长庚与他对视一会,慢慢勾起唇角,“才不是偷亲,我光明正大。”顾昀听完直无奈又纵容地笑,“行行行,随便你亲,人都是你的。“


    【了然大师受到了惊吓……迈着小碎步夺路而逃,只剩下长庚默默地守着顾昀。】


众人哄笑,了然扶额,这不能怪他没见识,他一个和尚,本来也不该有这方面的见识啊。真是,托他们的福,自己这辈子大概也再难受到这样大的惊吓了,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长庚收紧双手……抱着顾昀……像是珍重地抱着个年幼而脆弱的孩子。

    ……可望不可即的十年光阴缩地成寸,被他一步迈过去了。】


众人心里为长庚这一夜十年还有他们感情里的很多很多而感动着,顾昀和长庚两个人互相保护、彼此宠溺,相差的十年其实也是他们的恰好,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在最合适的时间遇见此生唯一对的人,一切都刚刚好。


    【圣使……“谁也不准更改我的计划!”

       ……教皇……无计可施地妥协:“……战场上要由我的人来指挥。”

    圣使巴不得同意……一只现成的替罪羊,他……喝令道:“全速前进!”】


顾昀扬了扬眉,摸着下巴,虽说就算没这个圣使,教皇全权决策他也能让这老狐狸哪来的滚哪去,可不得不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呐,看见教皇有这么个猪队友给他添堵,真想喝杯酒贺他一贺。


    【曹春花冲他抛了个媚眼……沈易作为一个大龄学究型未婚男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躲开那根占他便宜的手指。】


美貌的曹春花一脸委屈地嘤了几声,嘤得顾昀想拍他一顿,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孩子不听话,拍两顿就好了。两顿不行,那就再来几顿。春花作死虽然厉害,但他第六感也神奇的准……比如此刻,他感受到了顾昀好想揍他一顿,立马不嘤了,哀怨地看了顾昀和长庚一眼,就立马转头跑去跟他新的小伙伴——杜财神家的公子杜朗玩了。


   【陈轻絮低声道:“沈将军,你看他额上有一道紫痕……验尸,只能验出他……胆破心悸而亡。”】


徐令等皱眉,就算知道加莱荧惑的丧心病狂,可这等给自己亲生儿子下剧毒就为嫁祸的事他们听了还是深深地觉得心里不适,虎毒都不食子呢,这是个什么玩意啊。

评论(50)
热度(197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日融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