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狼阅读体/盛世回首 【故人余情】

故人余情

【大概有些人天生……锦绣丛中躺久了腰疼。】

长庚默默叹了口气,天知道他有多想把顾昀放在锦绣丛中好好将养,可偏又拿他这闲不住的性子没办法,只能由着他,也怕憋坏了他,毕竟……顾昀就像翱翔天空的雄鹰,他心甘情愿为自己降落,自己却不能因一己私欲给他套上枷锁、困在笼子里,就算这笼子是金镶玉的也不行。

【顾昀正经八百地胡扯道:“去郊外遛遛马。”】

沈易挑眉,顾子熹这鬼话连篇的,就算是去了郊外也绝不可能是为了溜马,他唇角上扬,直觉这回有热闹可以看,这个他可等好久了,打不过顾子熹,有他的热闹看也不错。

【霍郸:“侯爷,哪去?”

……顾昀才终于从牙缝中挤出仨字:“护国寺。”】

长庚呆了一瞬,他还记得这回,后来顾昀一直不肯告诉他到底跑去了哪里,他也就放弃了。没想到他家这个仿佛前世今生都跟和尚有仇的瞒着他居然是为了去护国寺?长庚一时有些哭笑不得,又有点好奇,他清楚顾昀的性子,如非必要对护国寺是敬而远之,所以子熹这是有什么事要做吗?

了然笑得有如一朵盛开的优钵罗,有生之年能看见顾昀“心甘情愿”地来一回护国寺,还诚心诚意地烧了香,他这辈子都心满意足了。

沈易也没想到自己盼了许久的乐子是这个,他看着顾昀的眼神里有一丝迷惑,顾子熹是你吗?没被了然劫持也没发烧啊?

顾昀面无表情,随后禁不住叹了一口气,他明明瞒的好好的……这嘴漏的空间!

【霍郸:“……”

他震惊地想:“我家侯爷早晨起来指定是吃错药了!”】

空间里众人都抿着唇,努力憋笑,免得顾昀恼羞成怒,不过不怪霍统领,他们刚刚听到顾昀千方百计地瞒着长庚就为了去一趟护国寺的时候……也是这个反应。

顾昀眯眼,愤怒地想,呵,霍郸心理既然这么活泼,想必月钱少一点也是没关系的。

【……长庚身上的乌尔骨真有解,他就去护国寺……顾昀夜里……梦见一排光头和尚整整齐齐地冲着他念经……他要万般不情愿地前往护国寺上一炷香。】

“噗。”空间里大家实在没憋住,此起彼伏地笑出了声,顾帅这难得许一回愿,佛祖就给准了,还讨债一样要他去还愿,也不知道该说他这运气好还是不好了。不过既然顾帅“心甘情愿”地去了,说明这愿望能实现他还是很开心的吧。

长庚听了真正的起因,愣了愣神,也不由莞尔,顾昀为了他身上的毒向佛祖都许了愿,这份诚心倒真是可见一斑了,怪不得要瞒着自己。

【顾昀……咬牙切齿道:“上香。”

霍郸……他还以为……是专程来讨债寻仇的。

………………………

霍郸……他们家侯爷……是等着佛来拜他。】

奉函公等人默然,一时又有点想笑,好歹憋住了。长庚无奈地看着气鼓鼓的顾昀,眼里含着笑意和一丝不易察觉的开心,心说子熹这拜佛可真是拜得别具一格,不过……也可以理解,他要是真规规矩矩地还愿上了香,自己反而要奇怪了呢。

【就在顾昀速战速决地应付完这柱香……了然那臭和尚冤家路窄……顾昀……捏着鼻子憋出了一副虔诚的模样……】

长庚笑着牵住顾昀的手,以他对子熹的了解,去护国寺已经够憋屈了,再遇见了然大师……就可以说是火上浇油了,他知道这样顾昀还能虔诚地去上香对他来说有多不容易,于是对这份意外发现的心意也就愈加的惊喜和珍惜。

顾昀转头看了看长庚,见他脸上毫不掩饰的开心,唇角也不禁翘了翘,心说笑就笑吧,能换他家心肝儿这么开心,也算值得了。至于了然、沈易这两个笑得最欢的……等他回去北大营约架也可以安排上了。

【……长庚也没能打听出顾昀那天到底干什么去了,可见顾帅军威犹在。】

顾帅忧愁地叹了口气,霍郸这回难得没“通敌叛国“,却被这空间漏了底,他这个命啊。

【……陈轻絮道……“大帅的耳目多年损伤……恐怕……”

恐怕想完全痊愈是不可能了。】

姚镇等人皱眉咬牙,元和帝这个不干人事的,用这样阴损的法子害了顾帅耳目,现如今都无法彻底痊愈,真是害人不浅。

【多年来,顾昀跟这串木头珠子分分合合……里面居然藏了一颗药丸。

……………………

都是不合时宜的狠毒,不合时宜的温情。

……不合时宜的剧毒,不合时宜的解药。

“大表兄看着你呢。”】

顾昀抬眼看了看元和帝,眼前闪过幼时耳目毒伤后的暗无天日、父母逝后元和帝给的那些温情暖意、关外大病时的伤痛刻骨、最后是自己发现解药时的啼笑皆非……这些年爱恨交织,早就分不清了,那些事,他也懒得计较。

算了,不值得。

元和帝手颤了颤,那颗解药还是被顾昀发现了啊,他死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给了顾昀解药,是不想真的害他一生;藏在手链里,也是真的不那么想让顾昀发现。他这一生都在狠毒与懦弱中徘徊,下狠手不够彻底,后悔了又不甘心。他又苦笑,顾昀应该也不需要自己这样的大表兄看着他吧,毒是他下的,一颗不合时宜的解药说明不了什么也换不来原谅。而且,就算是这颗解药,他也问心有愧,当初顾昀接过手串,弄丢了、或是一辈子都没发现……这些可能他都想过啊。

其他人静默无语,顾昀怎么想他们无从知晓,但于他们来说,元和帝这个做法,仿佛只是在安他自己的心,就好像在说,解药给你了,找不到或是丢了都与我无干……这解药,给或不给,区别在哪里?

评论(72)
热度(203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日融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