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狼阅读体/盛世回首 【北疆番外】

北疆番外

【……顾昀接到密旨……寻访流落民间的四皇子下落。】

众人挑了挑眉,咦,这是雁回时候的事了啊?也不知道这时候顾昀和沈易遇没遇上长庚。

【元和皇帝的意思很明白,小皇子流落民间多年……顾昀护送他这一路……让上一辈的恩仇都留在上一辈。】

奉函公等人看着元和帝,固然长庚和顾昀相处得好,可那是人两个自己的事,这份密旨顶多就是起个头的作用,剩下的到底是长庚和顾昀缘分够深,两个人又都是光风霁月、实在的好人,才能走到今天,有个这么完满的结局。可元和帝当时这小心思却实在令人不齿,别人不知道,他自己还不知道玄铁营事变是谁做的吗?哪来的脸呢让顾昀护着自己儿子?

【老皇帝按着头“结善缘”,顾昀……消极怠工……“……让这金枝玉叶在野地里长一会……没他,我以什么名义老往北边跑?”】

长庚扁扁嘴,带着点委屈转头看顾昀。顾昀让他盯得心都软了,“心肝儿大人有大量,我当年不是还没见过你嘛,不然肯定第一时间把你找到,然后一直带在身边好好养着,咱们两个就一直在一起,再也不分开。”这样说着,顾昀心里也是真的后悔,明明已经找到了,却没早一点去见长庚,把他接到自己身边,还让他跟着秀娘受了那么多苦。

长庚被他哄得露出笑意,他倒是也没真生顾昀的气,毕竟如果不论他和顾昀如今的关系,当年换了谁处在顾昀的位置也不能心无芥蒂地认真去找仇人的儿子,不去落井下石都已经是大度了。

【沈易:“……那孩子好像自己跑到关外来了!”

“啧,”顾昀……“走,看看去。”】

长庚抿抿唇,心想,这是他初遇顾昀那一次了,他记忆里,那人银鞍白马、踏雪而来,一口酒、一个温暖的怀抱,一见就入了眼、倾了心,直至最后,误了终生。

【“哎哟,”顾昀……“碧波千顷、绿意滔天啊。”

沈易怒道:“大帅,说句人话吧!”】

元和帝听得脸都绿了,长庚倒是面不改色,看着还有点想笑的意思,其他人也跟着憋笑,顾大帅这张嘴,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沈易……心道:“……万一真陷进狼群里……”

那还有命在吗?

可那是皇子!】

之前众人也曾在这书中听过长庚曾被蛮人狼群围攻,隐隐约约也能拼凑个大概,此时听了沈易的话,也都皱紧眉头,有些忧心,北疆大雪加上狼群,就算是个成人都不一定能全须全尾地脱身,何况长庚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但愿顾昀和沈将军能及时赶到啊……

【马快,却一点不慌……他心里怎么会对蛮女的孩子毫无芥蒂?……也许顾昀根本不在乎这个皇子是死是活。】

了然等人默然听着,然后情不自禁地想,芥蒂一开始的确是有的,但顾昀并不是迁怒他人的性子,哪怕对方是他仇人的儿子;后来,就是长庚实实在在的关心以及两个人之间深厚的情谊让这个芥蒂彻底消除。

【沈易:“……”

顾、子、熹!

这货扮演起临阵脱逃的小白脸怎么这么逼真?就跟千锤百炼过一样!】

姚镇等人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沈将军这么多年不容易啊,顾帅花式欺负他的法子攒一攒,都够出个合集了。

【……那是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被顾昀抱在怀里……“酒!”……顾昀……“张嘴。”

…………………………

顾昀……“走,去雁回落脚。”】

众人送了口气,这记叙的大概就是最开始那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以身相许(划掉)认为义父的故事了,是顾昀与长庚的初遇,也是一切的起点。

【……长庚挣扎着、战战兢兢地攥住了顾昀的衣服。

“这么相信我吗?可你又不认识我。”顾昀心里一动…………仿佛怕捏坏了怀里细小的骨肉。】

陈轻絮脸上带着一丝浅笑,心里感慨,顾帅和长庚的缘分,许在三生石上便早早写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长庚……扑了上去:“……我当年那个明明是送给沈先生的……”

顾昀:“送给谁的?你再说一遍。”】

沈易一脸悲愤,当年救长庚,他一直没有姓名也就算了,毕竟他也没有认皇子当儿子的野望,可是没有姓名就一直没有下去呗,顾子熹他们夫夫吵架,自己一点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拥有姓名啊!

其他人看着愤怒的沈将军,毫不厚道地 笑得更欢了。

下面只有长顾能听:

【我的将军,是有些人之间的缘分命中注定,一眼见了,就再也逃不出去了。】

顾昀看着长庚,一双桃花眼笑成弯月,他们两个啊,有一见钟情做底,日久生情为火,天生缘分注定,才熬出这几世不换的姻缘。逃不出去的,又何止长庚一个呢?

评论(89)
热度(191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日融冰 | Powered by LOFTER